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中心公告    
【电气讲坛】“科研方法与实践”系列讲座第一期:仿真神器Ansys基础使用心得
2020-10-07 16:24  

报告名称

“科研方法与实践”系列讲座第一期:
 仿真神器Ansys基础使用心得

时    间

2020年10月9日下午3:00

地   点

电气科学楼302会议室

主讲人

丁璨

主办单位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备注

这是由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输电线路工程系(高电压研究中心)举办的“科研方法与实践”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

本系列讲座主要面向广大研究生,邀请电气工程领域各位专家学者,分享其在基本科研方法、常用科研工具以及实用科研技能方面的心得、技巧和感悟,不讲空话、套话,只讲学生真正关心的干货。

系列讲座第一期:仿真神器Ansys基础使用心得

ANSYS软件是美国ANSYS公司研制的大型通用有限元分析(FEA)软件,是世界范围内增长最快的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软件,能与多数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接口,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交换,是融结构、流体、电场、磁场、声场分析于一体的大型通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在核工业、铁道、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能源、汽车交通、国防军工、电子、土木工程、造船、生物医学、轻工、地矿、水利、日用家电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ANSYS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方便,现在已成为国际最流行的有限元分析软件,在历年的FEA评比中都名列第一。目前,中国100多所理工院校采用ANSYS软件进行有限元分析或者作为标准教学软件。

本期主讲人:丁璨,三峡大学讲师,博士,硕导,IEEE会员,发表各种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十年ansys、comsol、pscad等仿真软件使用经验,对复杂多物理场耦合仿真颇有心得,完成的复杂案例包括真空电弧、气体电弧、线圈电磁炮等。对于电场、磁场、热场、流场、力场、运动场紧耦合以及场路耦合计算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坚持倡导使用参数化建模和开发人机友好GUI App界面。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