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新闻动态    
三峡大学双碳行动计划研讨会在我院举办,示范中心老师积极参与
2021-08-05 15:24  

83日,三峡大学双碳行动计划研讨会在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召开。研讨会由三峡大学科学技术处主办,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承办,国网宜昌供电公司、东土科技(宜昌)有限公司、宜昌特锐德电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了此次会议。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到会致辞,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双碳”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从加强政策顶层设计、凝练前沿科研方向、支持重点方向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建设“双碳”示范校园五方面着手,对全体教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凝心聚力把三峡大学的“双碳”行动落实好,为党和国家贡献应有的智慧。

研讨会由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悦华教授主持。此次三峡大学双碳行动计划在中国对世界作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承诺背景下,聚焦高等学校碳中和校园的实现路径,从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多方面展开了探讨。来自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和企业等19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演讲报告,他们围绕“3060”双碳目标,从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碳减排技术与面向碳减排的新能源、新材料与储能器件关键技术等全方位进行了分享交流。研讨会同时以网络直播方式同步举行,线上线下参会共200余人,会上演讲专家的精彩分享和研讨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的热切关注。会议还组织了来自高校的管理者、专家间的圆桌互动论坛。


三峡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谭新玉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闭幕式致辞。她表示还将继续举办碳汇聚、碳经济等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力求将我校的双碳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将三峡大学的双碳高峰论坛打造成一个专业交流学术共享的平台,使之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会议,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依据。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