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新闻动态    
中国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期刊中心来院交流 ​
2021-09-23 11:15  



2021917日,中国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期刊中心副主任徐涛一行5人来访我院,学院副院长张涛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下午15点期刊中心旗下的《高电压技术》编辑部主任严梦在电气科学楼702报告厅做了题为《如何提升科技论文录用率—来自编辑的建议》的学术讲座。严梦主任向参会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期刊论文发表过程中各环节的经验和应注意的问题,极大充实了大家对论文发表进程的认知,对如何把握论文创作与剖析论文发表进程具有很大帮助。

讲座结束后双方在电气科学楼41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期刊中心副主任徐涛对中国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期刊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了解学院在研的重点项目相关情况、项目进展和发文需求,以便更好地与期刊匹配和定点跟进,更好地为专家服务;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组织稿件,探讨快速审稿通道,共享重要项目信息联络人名单、会议信息、期刊帮助宣传教师与学术活动等等;希望对学院教师自主重要学术活动的参与媒体支持、刊登优秀论文及专题报告微文发布等。

High Voltage》编辑部肖铮主任就当前中心旗下4本中文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和2本外文期刊——《High Voltage》和《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进行了介绍,其中《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和《高电压技术》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文章发表以及期刊审稿等话题进行了坦诚而友好的交流。与会教师就期刊建设和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期刊中心各主任和编辑针对老师们反映的问题也都进行了详细回答,双方一致同意要建设一种长期有效的交流机制,构建一种双赢合作模式,共同进步。

学院副院长张涛和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座谈,学院师生约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