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新闻动态    
再接再厉,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师座谈会
2021-11-10 17:14  

再接再厉,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师座谈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114日下午,我院在电气科学楼411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师代表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课程思政顾问李齐放教授、教学委员会本科教育分委员会主任王辉、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等。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凌云主持。

参会的15名教师就课程思政的个人理解,目前教学中的困惑,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正确理解课程思政?”“如何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怎样建立?”“怎样结合专业特点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

李齐放教授在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后表示,老师们对教育教学认真的态度让人敬佩和感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对教师自身提出了更高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要求,同时,也需要教师对课程思政有更深的认同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挖掘思政元素,从而引导学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课程思政建设应注意以下几方面:教师要言传身教,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不能使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流于表面化、概念化、简单化;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要与转变教育观念,加快教学改革,工程专业认证等工作有机结合。

最后,王凌云副院长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通报,希望打造一系列优秀的案例范本,支持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