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新闻动态    
融入工匠精神 擦亮输电“工匠+”名片
2022-06-20 14:32  


为将工匠精神融入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教育,擦亮输电线路工程系党支部“工匠+”名片,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输电线路工程系邀请输电线路工程专业2010届毕业生、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邱中华等校友于6月18日上午在电气科学楼702报告厅举办了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暨输电线路工程“工匠+”讲堂。此次讲堂由学院副院长唐波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输电线路工程专业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

邱中华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和工作感悟出发,为大家讲解了输电线路工程中应用的新技术、新装备,分享了自己荣登央视新闻联播的台前幕后,提出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是1和0的关系;纠正输电专业就是“爬电杆”的认识误区,明确电网行业对输电专业知识、素质的需求,帮助输电专业学生树立专业自豪感,鼓励同学们以对输电线路工程专业的一腔热血铸造青春华章。并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副院长唐波勉励同学们要学习邱中华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并且希望同学们传承输电专业拼搏精神、树立创新意识、保持向上的劲头,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电力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适应输电线路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高级工程人才,创建具有行业和区域特色的输电线路工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将输电线路专业人才培养置于真实的工程环境中,推动产学研教结合,形成多渠道、全方位、开放式的工程教育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