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新闻动态    
我中心学生获批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担当奉献好青年”
2022-07-30 15:15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输电线路工程方向)专业本科生罗小东获评“担当奉献好青年”。

2016年9月,罗小东满怀热血参军入伍,他主动申请去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来到了送走祖国最后一缕阳光的地方——新疆阿图什市乌恰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边防战士。服役期间,他苦练本领,奋勇当先,爬雪山、越险峰,用双脚丈量祖国边界线,多次参加南疆军区考核,执行战区专项任务表现突出,获得了团“嘉奖”和“优秀义务兵”等荣誉。

退役复学后,任三峡大学老兵协会副主席,协助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征兵等工作,多次担任新生军训教官,两次参加中部战区实兵对抗演习与民兵集训任务荣获中部战区实兵对抗演习优秀个人

2020,罗小东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40余天,招募志愿者300余名。

2021年7月罗小东先后赶赴河南省郑州市和新乡市参与抗洪救灾,转移受灾群众15名,搬运药品和其他物资2100余件,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罗小东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始终铭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是抗疫志愿行动还是河南抗洪救灾,始终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