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运行体制
 运行模式 
 实验室管理 
 维护保障 
 规章制度 
 
  维护保障  

1)仪器设备维护维修 

为加强仪器设备的购置、维护和使用管理,提高设备完好率和使用率,保证教学科研顺利开展,三峡大学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附件15)。中心为了保证仪器设备的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采取了如下相应措施:

(1)仪器设备的管理由实验中心一位副主任专门负责,并配备专职的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负责仪器设备具体管理,做到所有仪器设备、帐、卡、物、使用人员、所在位置一一对应,确保实验仪器设备安全和在中心副主任管理之下统一调配,实现资源共享。

(2)专职实验教师除承担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仪器研制外,必须做好各自分管实验室的仪器管理、维护和维修,做好仪器设备档案记录,并督促学生在实验完成后对每台仪器使用情况进行登记。

(3)实验中心所有仪器设备资源信息必须放在实验教学中心网站上发布,便于资源共享。

(4)实验中心设有专职设备管理员,负责仪器设备的维修。

(5)对仪器设备非正常的损坏或仪器设备丢失,由设备管理人员与当事人共同承担责任,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2)经费保障

学校根据实验教学计划,每年预算下拨实验教学运行经费,除学校常规投入以外,每年学校另外预算100万给所有实验中心补贴专门运行费,用于开放实验时所额外产生的实验室耗材和设备维护费用;对大型仪器设备(10万元以上设备)学校有专门设备维持费,使仪器完好率达98%。运行经费能够满足使用要求,保证了实验教学的正常运行。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