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新闻动态 
 左滚文章 
 
  新闻动态    
【新华网】三峡大学:毕业生“最后一课”聚焦“感恩”“追梦”
2019-06-27 15:45   新华网2019年6月26日

 

新华网武汉6月26日电(郑轩)以“感恩远航”为主题的三峡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日隆重举行,近三千名应届毕业生欢聚一堂,迎来他们人生重要而神圣的“最后一堂课”。校长何伟军教授寄语学子——“追梦青春理想、书写时代荣光”。

毕业典礼上,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宣读了各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求索奖学金获得者、考研先进个人、退役大学生士兵、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奖。18名毕业生“校友信使”代表在主席台接受了聘书,并承诺将带着这份荣耀投入到今后新的岗位中,履行好“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责任使命。

典礼现场,三峡大学还特别邀请了100位毕业生家长、10所优质生源基地的高中校领导和18位毕业年级辅导员在典礼现场共同观礼。毕业生们在献礼环节为自己的父母、家长献上一份学校精心设计的学业成绩单,感谢父母几十年如一日的关心陪伴与爱护;向高中母校领导和大学辅导员老师献上一束鲜花,并与他们深情相拥,汇报求学期间的成长成才。现场氛围温馨热烈,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进了三大,就应该好好沉淀下来,等到毕业出师之时,便是走上坡路之时”……由“我要上典礼”全校公开选拔进而登上毕业典礼发言席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对未来的希冀和对母校的眷恋,引发现场全体毕业生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校长何伟军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他向学有所成、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殷切的关怀,希望毕业生在今后追梦过程中要“坚守理想”“勇于实践”“勤于学习”,“做时代的快手,抖最美的音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由毕业生代表领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激情并大合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顶峰!

近年来,三峡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政融合教育新途径,充分发挥毕业典礼的文化育人功能,营造温情氛围,提升仪式感,加强对应届毕业生的感恩和责任教育,上好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完)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