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特色 
 质量体系 
 实验室简介 
 实验项目 
 教学大纲 
 教学资源 
 行业培训 
 示范作用 
 
  实验项目    
输电线路工程认知实验室
2015-03-21 17:24  

输电线路工程认知实习,时间,1周。

(1)实验目的

输电线路认知实验是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新生进入本专业学习前的认知教育,学生的感知来至于直观,输电线路认知实验室具备实物模型、实物产品样品、产品组合、教学视频等多种表现型式,清晰描述了电力系统的构成、输电杆塔、基础、导线、金具、绝缘子的作用和功能。通过这种形式的实验教学,是输电线路工程专业的新生了解专业性质,研究对象以及专业学习内容奠定基础。

(2)基本要求

通过认知实习了解电力系统的组成;电源的类型;了解输电线路的组成;认识输电杆塔、基础、导线、金具、绝缘子等,并了解各部分的作用和功能。了解专业性质,研究对象以及专业学习内容。

(3)实验内容

输电线路工程认知实习室内部分主要完成教学内容:一是实物的认识实习,主要电力系统整体表现的沙盘模型的教学、各类杆塔基础模型的教学、杆塔模型的教学、导地线产品样品模型的教学、金具产品、绝缘子产品、保护金具产品、以及产品实物组合的教学。二是视频教学,视频教学由电力系统的历史发展与组成和输电线路简介两部分。

1)沙盘教学:了解电力系统组成,电厂、输电、配电、用户;了解输电线路的组成及功能,直流输电、交流输电、不同电压等级的输电、输电杆塔、基础、导线、金具、绝缘子的作用和功能。

2)实物模型及产品样品教学:各类杆塔、基础模型实物认知;导线、线路金具、保护金具、绝缘子等产品实物及产品组合认知;缺陷产品认知及基本知识。

3)视频教学:了解电力系统的发展历程;了解输电工程中线路组成及设备。

4)工程实习:输电线路工程认知实习户外部分主要针对学校南门和北门外的35kV、110kV、220kV运行线路及学校35kV变电站进行,完成从变电到输电到用户的实习教学内容。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