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特色 
 质量体系 
 实验室简介 
 实验项目 
 教学大纲 
 教学资源 
 行业培训 
 示范作用 
 
  实验项目    
输电线路施工技术实训实验室
2015-03-21 17:22  

输电线路施工技术实训,时间,1周。

(1) 实验目的

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技术实训是针对输电线路工程专业的工科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实验课,实践性、验证性、综合性较强。旨在通过实际输电线路运行工程测量实验,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应用所学知识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一:加深学生对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技术基本理论的理解,并掌握线路施工技术的基本方法。第二:验证输电线路施工技术方法,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第三:通过设计施工技术实训项目,具备线路施工技术实际动手能力,具备对线路施工的认知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基本要求

1)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技术实训是一门独立开设的课程,实验指导老师须了解该实验的地位、作用和任务;教育学生遵守实验室规则,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爱护仪器设备与公共财产。要求学生能通过阅读相关资料完成预习报告,能够按要求进行实验和撰写实验报告。

2)各位任课老师均要参与实验项目的设计,实验为设计性实验。分为单一的验证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实验要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的,要注意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和实验内容的更新。

3)要求学生掌握实验方法和测量方法,并掌握其测量原理。如:弧垂观测、基础复测、基础分坑、接地电阻的测量等。

4)要求学生了解输电线路各组成单元基本结构,熟悉输电线路的各基本组成的安装工艺流程和方法。

5)要求学生分析理解和掌握各基本组成单元的结构原理;巩固专业知识;

6)要求学生熟悉和了解实际生产过程操作,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7)要求学生制定技术方案,按要求完成训练任务;

8)要求学生遵守实训纪律,接受安全教育,确保实训安全;

9)要求学生按要求提交实训日志、实训报告。

(3)实验内容

输电线路施工技术实训包括室内实验、校内室外实验以及户外实际线路现场测量三部分内容。

室内实验:

1)导线压接

2)绝缘子串及金具的安装及拆卸

校内室外实验:

1)基础复测

2)基础分坑

户外实际线路测量(220kV葛桔二回):

1)弧垂观测

2)接地电阻测量

(4)实验报告

结合室内实验、校内室外实验以及户外220kV葛桔二回的测量实验,完成输电线路综合实验报告,综合实验报告中包含:①实验内容中的单项实验数据记录、测量误差分析及设备状态评价;②工程现场测量参数记录、测量误差分析、测量仪器及方法对比分析。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