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运行体制
 运行模式 
 实验室管理 
 维护保障 
 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  
admin

中心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实验教学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和严格执行本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制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实验室岗位职责和学生实验守则等管理制度。

1)管理体制  

输电线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采用在三峡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接受三峡大学实践教学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的中心主任负责的运行管理模式。中心制定发展规划,由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对整个中心各功能实验室的建设、使用和发展进行宏观的调控与管理,并负责设备的论证、投入和购置;教务处对中心的实践教学计划进行统一协调;中心负责管理实验技术人员、经费、场所、设施和设备的运转以及各项实验教学的活动的进行;中心制定实验室系列规章制度,技术员的培训计划与考核制度。中心根据需要对各功能实验室教学资源统筹灵活调配,实现共享,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各功能实验室主任根据各学科教学需要负责制定本实验室建设、发展计划,安排本实验室实验教学活动,负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保养和维修工作,安排技术人员协助各教研室进行实验教学。  

2)管理模式

(1)中心实施中心主任负责的管理模式

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均由学校聘任,定期考核;各功能实验室主任选拔管理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实验技术、勇于创新的教师担任,由中心聘任。实验室技术人员由中心统一管理和分工,制定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岗位职责和聘任方案。

(2)各功能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

各功能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兼职人员实行聘任制,专、兼职人员进行一体化管理。各功能实验室按需设置实验教学技术岗位及辅助岗位;实验技术人员实行聘任制,竞争上岗,双向选择,由实验教学中心集中统一管理。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