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生成果|运行体制|资源共享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发展历程 
 组织结构 
 中心主任 
 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心特色 
 建设成果 
 中心视频 
 
  建设成果  

自2010年开始进行系统的输电线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以来,取得以下建成成果。

(1)构建和优化了适应社会需求的输电线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方案能够迅速充分反映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变化,提高了所培养人才的适应能力。通过专业建设,获得“国家级电气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教研教改项目及奖励32项,起到了专业示范和引领作用。

(2)不断进行课程建设尤其是教材建设工作,建成3门省级精品课程,10门校级精品课程和15门网络课程;公开出版成系列的专业教材20余部并为同类专业普遍使用,其中国家级专业教材1部。

(3)构建了“四五四”的实验教学体系,自制实验设备50余台套、自主开发专业实验项目100余项、自编实验指导书37部。

(4) 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72篇。学生参加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32项、省部级奖53项。本科学生发表科研论文120余篇。自开始招生培养以来,电气工程类专业就业率达到96%,其中输电线路工程专业就业率为100%。

(5)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毕业生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在用人单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和表彰200余项;根据第三方进行的用人单位对我校输电线路毕业生的评价调查,近三年我校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总体评价“非常满意”与“满意”率的总和均达到了100%。

(6)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电气工程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师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类荣誉称号5人次,1人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委员会委员。发表教研论文150余篇。实验中心教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40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2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奖。


Copy Right 2014-2015 三峡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宜昌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TEL:86-0717-6392287